top of page

攻殼機動隊(Ghost In The Shell ost)電影配樂第5首Surge,女主角面對救世主的自己,卻充滿著疑問:"我是誰?"

女主角站在制高點,俯視著都市大海,所有躲藏在深淵黑暗惡勢力、不公不義,她都有辦法揪出。她精銳的雙眼有如飛鷹一般,眼神來回掃遍城市,目標鎖定之後,縱身一躍,一定把犯人捉拿到手。她,是全球化之下超級城市的依靠,但一個破碎的影像,不斷地在她腦海勾起"我是誰"的回音, 她迷茫了……

當你聽這首Surge,開始時單音的電子音樂,有如天上繁星點點,也有如女主角眼前都市大海的萬家燈火。她不斷地自問自己到底是誰,何處是我家。她是這個城市武力高強的救世主,但在這首後面隱約聽出低鳴的女音,嗯!她是孤單的。當你聽這首配樂,可想像女主角站最高點,面對遼闊的都市大海成千上萬的家庭,她不斷地自問自己到底是誰,何處是我家,她是這個城市武力高強的救世主,但,她是孤單的。

這也很像今日上班族的寫照,為求一份薪水,你可以沒有自我,只是推著身子不斷向前走。為合乎社會的價值標準,自我被埋葬了。我是誰?我到底是誰?看著鏡中的自己,你喊出自己的名字,但名字並不合乎現在鏡中的那個人。桌上的瓶瓶罐罐,身體的吶喊,你是否已受夠了。或許終有一天,每個人將脫離社會價值的束縛,勇敢做自己,追尋自己的價值完成。

第5首Surge請在youtube搜尋Ghost In The Shell (2017) FULL SOUNDTRACK (Music Inspired By The Motion Picture)大約14分53秒的地方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Long Shadow
  • Twitter Long Shadow
  • SoundCloud Long Shadow
bottom of page